开封市统战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8月18日,市统战系统来到张钫故宅、刘青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开封市委会承办。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蒲勇、民革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军利及统战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张钫故宅中,大家了解了辛亥革命元老、著名爱国人士张钫的生平,张钫不仅是一位精于文韬武略、果敢勇猛的战将,还是一位不断追求进步的革命者,他曾四处奔走讨袁护国,也曾在抗战时期大开粮库救济灾民。解放战争后期,他毅然率部起义,和人民一道迎来新中国的黎明。

在刘青霞纪念馆中,大家通过实物、文字和图片等资料,深切感受了刘青霞支持并参与革命事业、捐资助困、热心教育的伟大情操,为她支持并参加推翻清王朝和建立民国,致力于妇女解放,兴建学校并将全部家产捐赠以作为河南办学经费等事迹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情操,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全体人员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将革命前辈甘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实际行动中。

来源:民革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