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开封市教育支部开展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争做文明用餐实践者”——教师节特别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开封市民革教育支部积极响应民革市委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在第36个教师节当天,民革教育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争做文明用餐实践者”调研活动,以这种特殊形式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9月10日上午,民革教育支部主委束娜娜、副主委刘瑞、李洪涛及部分党员来到开封市新世纪高中,对学校食堂管理、文明用餐、弘扬和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等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调研。

据调研了解,开封新世纪高中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创办的开封市市内第一所民办高中,现为市级示范性高中,集高中、初中于一体。目前学校每天就餐人数达3500余人,由于学校采取寄宿制,学生就餐人数固定,学校餐厅可以从源头减少粮食浪费。于此同时,为增强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学校还在餐厅内外张贴有文明用餐海报,每月班级固定以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文明习惯的宣传教育培养。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调研中,民革教育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学时期是一个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学校食堂是“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学校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倡导就餐时勤取少量、杜绝浪费,要爱惜粮食、不挑不拣,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实践者,共同创造文明校园!

调研结束后,民革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军利代表民革开封市委员会向全市党员中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教育支部班子成员为支部退休老党员老教师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对教育支部的发展和我市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来源:民革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