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开封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孟锦、分管宣传政研工作的副部长李军涛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印发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三要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谋划“十四五”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条例》。四要结合学习《条例》谋划好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开封统战工作。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新思想、新方法引领新作为。五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学习、自学、邀请专家教授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