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全区统一战线成员“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座谈会暨“最美统战人”表彰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在工商联会员企业召开鼓楼区统一战线成员“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党外人士座谈会暨“最美统战人”表彰会。

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炜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楠,统战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真,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权锋和全区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真副部长传达了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邓炜副部长宣读并传达了《关于支持全省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权锋副部长通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工作中,鼓楼区党外人士捐款捐物所做贡献的具体情况并宣读了全区统一战线“最美统战人”的表彰决定。

在座谈环节中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无党派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宗教界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通过此次学习座谈,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关于支持全省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在今后各自的工作领域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把自身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参政议政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肖楠部长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发挥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三要推动成果转化,促进履职尽责。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复工复产等深入调查研究,将活动成果应体现到强素质、提能力上,体现到建诤言、献良策上,体现到防疫情、促发展上。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