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积分兑出文明新风 流动超市增添脱贫动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鸡王村热闹非凡,受表彰的30名“美丽庭院”示范户前排就坐,等待参加“流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和“美丽庭院”挂牌仪式。

伴随着一声声欢快的锣鼓声响,美丽庭院表彰大会和流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拉开了序幕。会议宣读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名单,为在全村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贫困家庭现场颁发“美丽庭院”示范户光荣牌,并进行爱心积分卡奖励。

“一袋大米需要多少积分?俺一共有40积分,你看看还能兑换啥?”拿到积分卡的贫困群众来到流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处,询问工作人员。一桶油、一袋米、一瓶醋、一提卫生纸、一支牙膏……小小物品承载的是群众的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感,也是党委政府对群众脱贫的一份激励、一份希冀。

“流动爱心超市的物品很实用,只要搞好庭院卫生,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杂草,经过评比和公示,就能领到积分卡免费到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油盐酱醋都不用自己掏钱买,老百姓真是得了实惠!”庄头镇鸡王村贫困户王书强拿着刚兑换的大米、味精、牙膏、香皂等物品高兴地说。活动共发放爱心积分800分,兑换积分800分,兑换生活用品70余件,完成兑换30人次。

积分兑换活动结束后,尉氏县委统战部和庄头镇政府领导到贫困户家中悬挂“美丽庭院”光荣牌,并带领腰鼓队敲锣打鼓,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加油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尉氏县委统战部、庄头镇领导,鸡王村驻村干部、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还包括庄头镇郑一、郑二、王家、于家、邹家村等5个村的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旨在通过鸡王村举办的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和爱心积分兑换活动典型引领、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扩大影响,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习惯、形成文明新风,增强贫困群众荣誉感,激发脱贫致富新动力。

来源:尉氏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