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携区政协民宗台侨专委会赴兰考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23日,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携区政协民宗台侨专委会10余人到兰考县“梦里张庄”、“四面红旗”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开展学习调研。

张庄村是焦裕禄书记成功找到防风固沙良策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近几年来该村村民将闲置房屋改造成民宿、农家乐,打造了一个“梦里张庄”,初步实现了红色游、乡村游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四面红旗”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兰考人民防沙治沙时期所使用的各种农具,再现了战天斗地的奋斗热情,委员们对焦裕禄书记在兰考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最后,大家来到地处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了解了其独特地理位置及近年来治理情况,参观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

经过半天的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兰考县将自然资源优势和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我区借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我区少数民族城区文化旅游优势,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特色商业街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奋力谱写新时代顺河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