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宗局开展“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祀工作,扎实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3日上午,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志愿队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石牛村开展“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族宗教局志愿队与石牛村村委干部召开“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专题会,会上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和祭祀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做好宣传倡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作出贡献。

随后,市民族宗教局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倡议书,详细向村民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相关政策,耐心解答村民关于文明祭祀的相关问题,倡导村民于清明期间开展线上祭祀、居家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做到不聚集、不燃放鞭炮、不烧纸、不搞攀比。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文明祭祀,有你有我。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帮助村民加强了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也树立了绿色环保新理念,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开封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