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举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汇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交流,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融,构建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8月16日下午六点,由开封市民宗局、鼓楼区委统战部、鼓楼区民宗局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八个街道办事处及开封府协办的2020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汇演在开封府门前准时开演。市民宗局副局长武炜,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锋、市民宗局民族科科长李瑞涛、市民宗局工会主席郭宝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真,区文旅局局长王艳波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祖国你好》中拉开了序幕,民族舞蹈《卓玛泉》、《天路》舞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向往;一首独唱《友谊地久天长》唱出了对各民族间友谊长存的美好画面;《磨门八卦拳》展示出了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舞蹈《祖国颂》舞出了一同展望美好未来,讴歌新时代的壮丽诗篇;此外还有豫剧、情景剧等文艺表演。最后文艺演出在合唱歌曲《爱我中华》中拉下帷幕。演员们用悦耳的歌声,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

此次文艺汇演丰富了民族群众文化生活、加强了民族文化交流、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的和谐关系。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