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强调
以制度伟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新的一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1月4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土绿化、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制度伟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新的一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张松文、胡荣启、李明俊、刘震、王玲、钱忠宝、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土绿化、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对2020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市四大班子和各县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2020年全市各项工作画了圆满句号,取得了好成绩。要统筹做好2020年度收尾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总结好全年工作成绩,确保取得出彩成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2021年是关键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各界对开封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面对重大发展机遇,要提振信心,保持好的发展态势。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把工作谋划、规划、计划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一件件具体事项上,坚决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安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底线,面对寒潮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第一议题”“日调度、周交办、月排名、双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观摩、年度述职”等制度机制,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继续坚持好、运用好、完善好这些好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机制的带动作用,强化督查考核奖惩机制,紧盯每一天、每一周、每一月,强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关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不折不扣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系统运行和人员配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健康开封建设的要求,以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高标准做好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实现应绿尽绿,加快建设森林开封。要持续紧盯各类风险,认真研判、及时处置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在取得显著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十四五”开好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秸秆禁烧、扬尘管控等各项工作。要巩固去年重大项目建设成效,筹备好今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继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

围绕新一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落实“五个重大”,会议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做到全年工作谋划清。全面谋划,围绕单位职责谋划好常规性工作,围绕新要求谋划好现实性工作,围绕破解难题谋划好创新性工作;高标准谋划,坚持政治标准、群众标准、考核标准;务实谋划,实现工作内容实、工作措施实、工作责任实。要做到所有工作快展开。立即着手,全面铺开,以周保年,在工作开始做到敬始如终,在起点就瞄准终点的要求、标准、位次,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以自身工作的最大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最大不确定性。要做到推进工作往前赶。赶进度、争先进、要出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足工作提前量,创先争优谋出彩。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