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一届乡村振兴散文诗大赛拉开帷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描绘了新的历史阶段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画卷。

为充分展示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的成就,为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民盟开封市委员会、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和《星星》诗刊杂志社联合主办了“中国开封第一届乡村振兴散文诗大赛”。大赛由河南大宏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爱思嘉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本次大赛征稿时间为2020年3月1日-6月30日。征稿启事刊登短短一周,已收到数百篇参赛稿件。中国散文诗研究中心、《星星》诗刊、《南方日报》南方+ 、广东省散文诗学会、河南省散文诗学会、散文诗界、开封新闻、开封网、开封教育体育、校园E视界、开封诗歌学会、开封民盟等十余家微信公众号相继推出大赛启事,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和关注。

这次大赛,以文学创作形式,大力宣传“规划先行,试点推进,模式探索,特色彰显”的“开封模式”;宣传开封乡村振兴创造的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宣传开封把“1+6”示范带建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区、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文脉传承示范区、全国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力图以文学创作振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以乡村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出开封乡村振兴的靓丽名片!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