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第三届建盏回家文化周暨第二届艮岳奇石文化周活动开幕
闻菊赏石观建盏 传承弘扬宋文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闻菊赏石观建盏,传承弘扬宋文化。10月16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第三届建盏回家文化周暨第二届艮岳奇石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开封文化客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主委穆宏地,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出席开幕式。

穆宏地在致辞中说,八朝古都开封孕育了灿烂的宋文化,建盏文化和艮岳奇石文化是宋文化花园中两棵珍贵的植株。建盏是宋朝饮茶器皿中的极品,宋朝建盏文化发祥地在开封,宋徽宗时期建造的艮岳,更是将赏石文化推向巅峰。开封将履行好历史赋予我们的文化使命,肩负起文化强市的责任,当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此次,我们将以建盏、奇石为媒,通过熠熠生辉的展品,让更多人了解建盏、赏石文化,充分感受古都开封的魅力。同时,也将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为契机,构建高起点文化交流平台,谋求发展结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10月16日至10月22日。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