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宋论坛“两宋书画展”“两宋图书展”“两宋文物展”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11月7日下午,第五届两宋论坛“两宋书画展”“两宋图书展”在杭州城研中心仓前大楼开幕。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国平,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刘海潮等出席开幕式。

“两宋书画展”由杭州市文联、开封市文联主办,两市书协、美协共同承办,展览荟萃了开封、杭州两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法、美术作品100件。“两宋图书展”由浙江图书馆、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杭州图书馆、开封市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协办。该展览通过展示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开封市图书馆所藏有关两宋的书籍、书画、碑拓等,辅以雕版印刷、活字印刷、碑文拓印等互动体验,再现两宋时期在雕版印刷、诗词书画等方面的艺术成就,凸显了宋代“雅致”的东方生活美学特质。

又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11月7日下午,第五届两宋论坛“两宋文物展”在杭州博物馆开幕。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参观展览。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天元公学揭牌、启用仪式,“钱学森路”命名启用仪式,天元世界教育博物馆揭牌仪式,杭州图书馆教育分馆揭牌仪式,杭州城市学战略合作揭牌、签约仪式,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顾问聘任仪式,优秀研究成果颁奖仪式。钟秉林、单霁翔、杨卫、张大卫、朱善璐、叶小文、潘云鹤、徐光春围绕本届城市年会的主题“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分别在第十届城市学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的城市学会和两宋论坛,首次增加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两宋文旅融合发展分论坛”“两宋民间小吃”暨余杭特色美食展等创新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