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城开封喜迎海外侨务代表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应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的邀请,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丹麦中联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艳灵女士、波兰华侨华人协会、斯洛伐克中国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协会、美国西雅图北美河南同乡会等4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共7人来汴参加了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10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晖会见了海外侨务代表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志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等参加了会见。

丹麦侨领曹燕灵女士,她是北欧最成功的华人女企业家,先后创办了涉及医疗、地产、环保等多个产业10多家公司,现任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简称欧华联会)秘书长,欧华联会实行秘书长负责制,该会以欧洲各国华侨华人社团为成员单位,目前已拥有300多个海外社团,分布在欧洲30多个国家,是目前海外最大的也是全球唯一的一个跨国洲际华人社团联合组织。2000年曹燕灵女士曾为开封兰考中心医院牵线搭桥引进欧洲政府无息贷款价值300万欧元的医疗设备,此次来汴,希望与我市继续开展环保、消防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为开封的经济发展作贡献;美国西雅图北美河南同乡会会长陈艳红女士,心系家乡开封,今年11月她将为市委统战部扶贫点-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贫困学生捐赠校服和棉衣等物资。

在汴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刚(民革)分别接待了海外侨务代表团。10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晖会见海外侨务代表团时介绍了开封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开封素来以古闻名,近年来,开封借助中原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文化魅力日益凸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北方水城重绽姿容,现在的菊城以新出彩。希望海外侨胞在菊花飘香的季节到开封多走走、多看看,向世界各国华侨华人宣传推介开封,也希望今后在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发展共赢。曹燕灵女士表示,二十年前她曾来过开封,二十年不见,开封已经发展成了一座极具活力的新型城市,相信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开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封未来投资前景将更加广阔,发展将更加迅速,今后她将带领更多的海外侨商来汴考察投资兴业。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