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康复(开封论坛)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康复(开封论坛)暨开封市(省级)非遗项目——针灸铜人传习培训班在开封市中医院举办。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志刚,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周广辉等出席开幕式。

张志刚在致辞中指出,开封人杰地灵,中医文化积淀深厚。举世闻名的中医药巨著《普济方》、世界首创的北宋天圣针灸铜人和世界第一部由政府颁发的药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等,都诞生于此。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希望两岸的康复专家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互相学习,用精湛的康复技术,解除更多病人的痛苦。

周广辉代表开封市中医院全体职工,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海峡两岸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期待台湾专家能将成熟的经验带到大陆,更好呵护百姓健康;同时,也希望台湾专家将此次培训的中医铜人针灸技术带回台湾,使中医技术能更好的造福台湾同胞。

在学术讲座环节,台湾神之手国际康复技术学院院长黄文成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工学博士王晶教授分别以《康复疼痛》《脑机接口与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为题进行学术交流。

据悉,海峡两岸康复论坛旨在促进两岸康复医学交流,扩大北宋天圣针灸铜人的影响度及中医药社会影响,挖掘中医药在现代康复中的应用,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弘扬中医文化,增进两岸学术的交流与沟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开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