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侨联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开封市侨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

侨联主席黄海鸿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建军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制定开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指出,1月12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为动员全市上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对做好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坚持建设“四个开封”总体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当先锋的使命感,落实落细会议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对标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黄河流域水治理生态城、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品质宜居消费智城”的建设目标,发挥侨联在根亲文化、对外联络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全市发展目标,认真谋划好具体工作和举措。三是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谋划年度工作,以党建统领侨联中心工作。通过强化作风建设,在提升能力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全面推动开封市侨联系统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侨联要以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南,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抱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活力开封、智慧开封、品质开封、开放开封,书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开封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