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向国际友城捷克纳霍德市捐赠口罩两万多个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一定要尽全力支持友好城市!”市委书记侯红日前就支援国际友好城市疫情防控作出指示。3月26日下午,满载着全市人民深情厚谊的两万多个口罩从开封启程发往捷克,驰援我市国际友好城市纳霍德市,演绎了国际友城之间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各国际友城纷纷致函致电,表示关心慰问、支持鼓励,支持开封抗疫。其中,捷克纳霍德市市长让·比尔凯通过微信发来慰问,并愿意提供帮助。当前,疫情在世界多国多点暴发并迅速蔓延。获悉纳霍德市疫情防控形势吃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侯红第一时间与让·比尔凯联系,迅速伸出援手。连日来,我市紧急采购一批口罩等急需抗疫物资,并交流分享开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经验,为纳霍德市提供重要参考。

驰援友城的防疫物资上,分别贴着中国和捷克的国旗,“盼传捷报共克时艰”八个字,见证着开封市与捷克纳霍德市的深厚友谊,充满了开封人民对国际友城战胜疫情的美好期待。

让·比尔凯表示,非常感谢开封在纳霍德市陷入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这是双方深厚友谊的体现。期待与开封携起手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战胜疫情。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