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电影周在开封开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河南省“乌拉圭周”开封系列活动暨乌拉圭电影周开幕式在开封大学举行,以电影为媒介,加深开封市与乌拉圭相关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同心促发展。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李冰、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出席开幕式。尹君宣布电影周开幕。

据了解,我国是乌拉圭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同时,乌拉圭是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两国友好往来频繁。开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位、生态、产业等优势明显。此次交流有助于开封与乌拉圭地方政府间的友好往来,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在致辞中表示,乌拉圭和中国虽然相隔万里,但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电影周必将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希望这些展映的影片成为邀请函,带领大家了解乌拉圭的历史、文化、足球等,助推开封和乌拉圭其他城市的关系再上新台阶。

此次电影周将集中展映《海滨大道的女人们》《马拉卡纳》《阿妮娜》等11部乌拉圭优秀影片。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