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开封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对前阶段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总结、交流经验,对下一步推进台账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围绕“百企帮百村”台账管理和县区“五好工商联”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对“百企帮百村”台账录入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还对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数据填报进行了专项辅导,并领学了《2020-2022年“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内容。

关于“百企帮百村”台账管理工作,张志军指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既是工商联的工作品牌,也是我市“1+5”社会扶贫的重要工作内容,截止6月19日,我市已有313家企业累计与551个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共实施帮扶项目569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97亿元,受益人口56400多人。各县区工商联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百企帮百村”台账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目前,我市台账数据增长较快,但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各县区工商联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明确任务量,按时完成填报有关统计数据。市工商联将继续每周对“百企帮百村”台账录入情况进行通报,在督促大家互相借鉴学习的同时,积极树立先进典型,以台账管理更好地彰显行动成效。张志军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振奋精神,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创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工作,张志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县级工商联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职能,全面提升各级工商联工作水平,各县区工商联要高度重视发展会员和基层商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强化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工商联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指导,确保商会组织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同时,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争作贡献,切实履行好各级工商联政策引领好、宣传教育好、实际工作完成好的工作目标。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实地查看开炭新材料设计研发车间,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炭材料研究方向、中试车间建设、炭材料产业园产业定位以及科研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介绍。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