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打好“服务牌”,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过去一年,鼓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精准服务,以“两个健康”为抓手,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以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学习观摩、提供优质服务、开展调研为举措,带领会员到焦裕禄烈士陵园、禹王台辛亥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教育,参加“讲述民企好故事,奏响发展最强音”专栏活动,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企业实现“五做”。

二是践行亲清要求。深化全区工商界“反对贿赂·公平竞争”联盟活动,为政商交往划出底线,推动政商关系清清爽爽。与区纪委、区监察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清风行动”实施方案》。与区检察院联合召开“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开展“检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进企业活动,举行检察长联系企业“一企一档”签约仪式。

三是服务企业发展。开展银企对接会,通过“融资服务平台”,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合作,开展银企对接、金融服务进企业活动5次,与工行、建行、浦发行、中原银行、汴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是开展致富思源。引导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相继开展了慰问社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环卫工人、消防官兵、困难退役军人等一系列帮扶活动20余次,捐款捐物6万余元。如:听闻通许厉庄乡的萝卜、杞县城郊乡的红薯滞销,组织会员企业进行大量义购,帮助农民兄弟解决燃眉之急。创文期间,为新华办事处捐赠40余个垃圾桶及铁锹、扫把等劳保工具,为青龙背社区捐赠价值万余元的办公桌椅,认领宏学街5号楼居民“微”心愿,帮助该楼13户困难群众完成破损自来水管网改造。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