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工商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近日,鼓楼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邓炜组织部分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来到革命圣地遵义会议会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重温四渡赤水过程体验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鼓楼区工商联一行首先来到是遵义会议纪念馆,进入长廊内仿佛时光交错,恍然间穿越70年的历史烟云回到那光与影的危机时刻,在这里每一张图片都蕴含的惊涛骇浪。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纠正了“左倾”冒险主义错误,确立了毛泽东主席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体现了党的实事求的精神,之后的历史更是鉴证了此次会议的伟大地位。通过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次日,来四渡赤水旧址,置身其中“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声音缓缓入耳,沿着赤水河畔,领略伟人的智慧与坚毅,感受红军战士的顽强与无畏。驻足聆听,嘹亮的号角仿佛黎明前的一缕亮光指引着共产党人奋勇向前。

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党员同志更要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民营企业家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健康的政治思想保障民营经济大势、方向和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将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的革命传统和四度赤水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结合“六稳”“六保”任务把“一联三帮”作为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的具体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重要指示要求。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