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周口商会赴通许县三赵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开封市工商联关于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营造民营企业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社会氛围,7月3日,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带领开封市周口商会会长李旭一行9人赴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通许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金厂,及县工商联乡、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捐赠活动,开封市周口商会向三赵村25户贫困家庭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爱心超市积分卡,让贫困群众切身感觉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关怀。

在座谈会上,开封市周口商会会长李旭表示:“扶贫扶长远,开封市周口商会邀请三赵村两委班子一起,围绕‘如何把村集体经济做大?’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商会里有投资、物流、商贸等多元化会员企业和一大批爱心企业家。希望我们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建立起“商会企业+农户”的新型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开封市周口商会将全力以赴,为创建富裕三赵村、美丽三赵村贡献商会力量!”

刘晓丽介绍了“百企帮百村”首批聚焦5个乡镇14个重点村的结对帮扶开展情况。刘晓丽表示,商会是资源整合的平台,在凝聚企业家资源方面具有强大优势,开封市周口商会目前拥有51家会员企业,涉及物流、商贸、人才培训等多个行业,可以说行业广泛,帮扶优势明显。扶贫工作关键要从细节着手,找到帮扶结合点,最终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刘晓丽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希望接下来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出一条商会与贫困村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从今年3月底,开封市工商联号召各县区工商联、商会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开始,开封市周口商会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了号召,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并在商会内部专门成立了扶贫小组。会长李旭一行多次深入三赵村实地了解该村脱贫计划、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如何发展高效农业、谋划长远产业项目等课题和村干部进行探讨,力求建立长远精准扶贫机制,为脱贫攻坚贡献商会力量!

来源: 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