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封市工商联制定实施了《开封市工商联做细做实“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工作方案》,对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以“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民营企业采购、商会采购、企业代销、电商代销等多种形势的消费扶贫策略,动员直属商会会员企业优先采购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组织企业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积极构建消费扶贫新格局,建立社会扶贫长效机制,让贫困户的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

通许县邸阁乡邸阁村产业扶贫基地是集林果栽植、有机蔬菜种植、蛋鸭肉鹅养殖等为一体的多产业扶贫基地,带动了周边邸阁村、杨武营村、赫庄村、冯庄村等多个行政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开封市工商联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中,开封市医药销售商会、开封市湖北商会、开封市南阳商会、开封市豫商精英联合会组织会员企业连同国药控股开封普生有限公司、开封青上化肥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购买了价值6万余元的农副产品,为通许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在杞县傅集镇吕寨村举行的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中,开封市工商联率领开封山东商会、开封长垣商会、开封市私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开封市温州商会的会员企业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农副产品,为杞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祥符区刘店乡电商消费扶贫产业园是依托村委22个种植合作社,通过收购全乡群众小麦、杂粮、菊花茶等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再销售的带贫企业。在开封市工商联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中,开封浙江商会和开封市工商联公益事业联合会10余名爱心企业家购买了价值1.5万元的农副产品,为祥符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尉氏县岗李乡独楼马村耕耘农业生态扶贫产业园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目前带动贫困种植户30余户,带动附近贫困群众就业500多人次,农副产品澳洲龙虾、台湾泥鳅、“碧夫源”牌香菇、红薯粉条、精装花生油、柴鸡蛋、石碾小米、石磨面粉等深受爱心企业家的“青睐”。在开封市工商联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中,开封市汴商联合会、开封市餐饮宾馆业商会、开封市财务服务业协会的会员企业购买了价值 6.7万元的农副产品,为尉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一场场消费扶贫的“爱心接力”在汴梁大地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介绍,自今年九月份开封市工商联号召开展消费扶贫以来,目前已有20多家商会动员并组织263家会员企业参与消费扶贫,消费扶贫金额达60.17万元。张志军表示,消费扶贫是增加贫困户收入、扩大扶贫产品销售、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希望各直属商会和会员企业能以本次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持续营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掀起一轮轮消费扶贫热潮,使消费扶贫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为开封市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贡献爱心和力量。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