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特点,坚持教育和引导两大方向,不断延伸工作手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培训和社会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整体素质。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利用“顺河新阶层工作群”自媒体宣传阵地,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调研指导河南时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开封发布”官方疫情防控动态等信息,在深入解读中传递信心,在前景展望中凝聚力量。

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统战政策大讲堂、重大情况通报会、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的宣传教育,帮助其了解国情省情区情、掌握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国家鼓励发展产业方向等,教育引导他们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

三是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开展了中秋节慰问环卫工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疫情期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新联会会员通过红十字会、个人组织等各种渠道累计捐款近4万元,捐赠价值7万余元的84消毒液、口罩等消杀急需物资,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筑梦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来源:顺河回族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