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莅汴检查指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第七小组莅汴,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组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卢其军任组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负责人徐炳运任副组长,社河北省委和社陕西省委机关及两地部分市级组织机关干部组成。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刁卫星主持召开汇报会、反馈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俊霞,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想,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及社开封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苗琛首先对检查组一行到开封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就社开封市委基本情况、整体工作、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近年工作亮点等进行汇报。他指出,通过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开展,社开封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高,机关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更好地开展全市社务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徐莉代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对检查组一行莅临开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加强机关建设不仅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参政党职能的重要组织保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机关认真落实社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改善工作条件、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机关运转、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工作作风,以机关建设的高质量带动了社务工作的新提升。开封市委统战部也将一如既往地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机关建设和各项社务工作的开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检查组通过翻阅资料、问询核实、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照评分标准对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机关工作活动成效七个部分进行了综合检查及评分。

反馈会上,卢其军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社开封市委机关下大力度开展机关正规化建设,建立机关文化走廊、设置荣誉墙、开设社员之家,为机关和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了平台;以机关建设带动社务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活动亮点纷呈,制定“一组织一示范”工作方案、“今天我来当主委”、系列环保宣传等活动特色鲜明,全面提升了基层组织活动的规范化、特色化、多样化。卢其军还就社开封市委进一步加强机关正规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苗琛对检查组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社开封市委将以这次交叉检查为契机,互查互学,以查促建,提高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建设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九三学社市级组织。

来源:九三学社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