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社区,赠药暖民心——民盟开封市委会开展“送医疗进社区”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民盟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落实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行动计划,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向社区纵深开展,提升社区居民医疗保健意识,10月21日下午,民盟开封市委会带领民盟顺河总支、龙亭总支、医卫支部走进康平社区开展“送医疗社区”义诊活动。民盟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龙亭总支主委谢冬梅,民盟医卫支部主委李志军,民盟顺河总支委员栗静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康复医院、开封市医科所内科、糖尿病科、心病科、外科、中医科等10余位专家医师免费坐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并多次叮嘱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在为群众进行诊疗的同时,专家们还耐心讲解秋冬季预防疾病的保健方法、逐一解答各类健康疑问,为他们普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并免费发放板蓝根、阿莫西林、泻立停、蒙脱石散、银翘片等药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卫生用品,总价值5000余元,受到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送医疗进社区”义诊活动,惠及群众近200人,提供健康咨询70余人次、检测血糖50余人次、测量血压80余人次、心电图20余人次。

侯慧芳在活动后表示,民盟开封市委会自觉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借助盟内医疗人才资源,近年来多次开展“送医疗进社区”、“送医疗进乡村”等各类义诊、赠药活动,对提高居民治病防病能力和群体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民盟开封市委会将进一步用好人才资源,搞好社会服务,举办更多惠及群众的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