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开封教育总支部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现状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2020年10月18日,民进开封教育总支来到黑岗口黄河观景台、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等地,实地察看开封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调研。自十八大以来,开封市立足黄河研学资源优势,打造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黄河流域都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黄河水生态文明发展先行区、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基地。通过实施六大举措,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快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

调研过程中开封民进教育总支的每一位会员都被开封市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的成绩震撼,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优势,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议政建言,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绿为底、水为带、文为珠、业为基、人为本的原则形成自己的调研成果,共同为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出谋划策,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随后,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个人艺术素养,民进教育总支全体会员又一起前往位于晋安路的皇宋大观参观欣赏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理事,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开封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开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欣的书画展。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惊叹于一幅幅意境深远的中国画和书法作品,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与优美,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界工作者一定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来源:民进开封市教育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