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开封市委开展“黄丝带帮教送法律进社区”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标民盟中央关于社会服务工作的最新探索和要求,6月29日,民盟开封市委“黄丝带帮教送法律进社区”活动走进龙亭区西门社区,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一对一法律讲解与心理疏导。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市直总支盟员、法律顾问刘建黎等参加帮教活动。

在西门社区,刘建黎围绕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心理问题,分析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及怎样维护心理健康等一系列知识,向矫正对象开展法律普及与心理健康教育,询问其近期的思想状况、家庭生活、生产情况等,耐心地与之进行交流,掌握其心理动态和发展趋势。矫正对象通过倾诉,正确认识所处环境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释放压力、缓和情绪,发自内心地敬畏法律,敬畏社区矫正工作,树立起面对现实,以积极的心态服从和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生活理念。

侯慧芳表示,社区矫正工作是“黄丝带帮教”活动的拓展和延伸,能够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己,提高法制观念和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民盟市委已将帮扶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针对性的不定期开展帮教活动,帮助矫正对象走出人生低谷,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