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一行赴尉氏县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一行赴尉氏县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在脱贫任务较重的水坡镇,胡广军先后走访了水坡镇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和横堤村美丽乡居环境改善户罗长林、王二忠家庭以及李岗村“巧媳妇”工程基地。在贫困户家里,胡广军详细了解了群众受帮扶情况并查看了扶贫档卡。随后在李岗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尉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德坤、副部长孙卫华陪同调研。

胡广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高度重视社会扶贫工作,推动开封市“1+5”社会扶贫工作提质增效。积分发放要按村建立台账,加强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的积分发放管理;要加大积分发放兑换力度,并按需建设村级联营超市,做好村级超市的积分兑换登记,满足群众个性化、差别化需求;要丰富爱心超市的生活用品种类,坚决杜绝烟酒等非必需品。要对美丽乡居环境改善工程实行积分制管理,对所有建档立卡贫苦户环境卫生保持情况每半月开展一次检查评比活动,对保持较好的家庭发放积分奖励,提高群众保持良好卫生环境的积极性。要提高“巧媳妇”工程基地的带贫能力,达到带贫比例,在吸纳就业、创业增收、政策宣传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摸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情况,做到应帮尽助,确保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得到帮助。要发挥新阶层人士、宗教、乡贤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注册及需求发布工作,与爱心超市相结合,提高对接帮扶成功率,提高群众的满意率。胡广军最后强调,要统一社会扶贫措施名称,及时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情况、“巧媳妇”工程基地务工收入、“助学扶贫”帮扶社会捐助等录入贫困户档卡,并上传至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