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华职教社王树强主任带队参加黄炎培职教思想研究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本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第十次学术年会”在福州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开封中华职教社王树强主任一行三人赴会参加。精心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助力开封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作题为《弘扬黄炎培职教思想助推职业教育在变局中开新局》的主旨讲话。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黄炎培先生是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开创者和奠基人,要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深入挖掘其当代价值。

郝明金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要把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相结合,推动职业教育在变局中开新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职业教育落实类型地位,完善体系建设,加强沟通协作,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各级职教社要把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作为理论研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推动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长乐东湖数字小镇。数字小镇依托VR产业基地,基于产城合一的模式,通过与当地文化资源结合,意在打造一个融合当地文化资源、数字体验、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独一无二的未来科技之城。

会后,王树强主任表示,与会领导们的顶层设计思维和专家大咖的经验分享,开拓了我们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下职教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向!我们也一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打造出我们开封职业教育的新境界!

中部职教将致力于搭建一个促进学校、教师、学生、企业之间交流、沟通、对接的专业服务平台,本平台以宣传豫、晋、鄂、皖、陕、冀、鲁七省职业教育为目标,紧跟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前沿动态,服务职教,宣传职教,弘扬职业教育社会正能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来源:开封中华职教社